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伟参与圣火传递称奥运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29   北京奥运官网

  8月7日,结束了北京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开始了“京郊之旅”。在火炬传递进行的过程中,官网记者连线了第229棒火炬手阮伟。阮伟是中视体育总经理,作为一个体育传媒经营者,他十分重视奥运对中国体育产业的作用,他也对此表述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是对阮伟的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先给我们讲讲你今天传递的过程好吗?

  阮伟:传递的过程我记得还是蛮热闹的,因为我觉得是一种经历,首先是心理上的过程,就是说能够参加百年奥运的火炬传递,能感觉到有一些自豪,也很开心,不是人人都能有传递火炬的机会。

  奥运会对中国的经济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让中国的体育产业能够起步,或者是能够更好地进行赛事的产业化运作,作为一个体育传媒经营者,这都是我在传递前后想到的事情。

  奥运官网:那您传递的时候有没有做一些特殊的动作来表达您的心情呢?

  阮伟:会啊,我跟我上一棒火炬手,和下一棒火炬手都沟通了,我们都摆出胜利的手势,告诉大家传递成功。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信念。和身边欢呼的人群、观众一起互动,能够展现一种精神,传递时每一次挥手都能够感觉到民众的激情。

  奥运官网:咱们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奥运不仅包括赛事,还涉及方方面面。这届奥运会你最关注哪方面的事情呢?

  阮伟:其实我是做传媒的,我首先关注我们国家能够把这届奥运会办好,从它的经济基础来说这些年GDP的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的经济基础也越来越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决定了这届奥运会我们的投入能够推出优秀的场馆,用最优秀器械,提供最好的交通环境,包括这几年北京地铁的建设,这些都是需要有一个经济基础的前提下来做的。

  另一方面,奥运会也是让人们对体育、对赛事、体育经济有一个新的认识。也就是说,中国的体育产业现在才发展,体育电视通过对奥运会的报道,从事体育传媒队伍的更加成熟、更加国际化,这一切都是支持中国体育产业向前发展的好动力,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大市场决定了大产业,奥运会返过来促进我们体育市场的建设,也促进了人们对体育产业的需求。其实这个市场、这个产业对我们来讲才刚刚开始,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有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奥运官网:阮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公司中视体育?

  阮伟:中视体育实际上诞生是比较早的,实际它是从05年经过改制以后扩大市场化运行。这个公司是中央电视台直属公司,也就是说,它是专门负责现在的CCTV-5的商业运作,比如说CCTV-5现在有将近400个人是在我们公司名下的,我们进行企业化的运营来确保这些人才保留下来,为CCTV-5继续工作。

  另一方面我们对CCTV-5以及播出的赛事寻求和CCTV-5合作的商业赛事进行经营管理,比如我们刚刚和MG,国际管理局刚刚成立的,目前也是要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赛事的组织和管理,加大他们经营力度。

  奥运官网:那您在奥运会期间有什么具体的工作要做吗?

  阮伟:奥运会期间首先我们会安排好我们所有的客户,也就是说我们的赞助商、一些和我们合作的客户,要服务好他们;另一方面也服务好CCTV-5报道团队的后勤,满足他们的需求。另外我们自己还有一个杂志,这本杂志也是对整个奥运会的一个详细的报道,应该讲,从翻开它的第一页开幕式,到它的最后一页闭幕式,我们将把这个杂志做成18天奥运会的一个珍藏手册,也就是说打开这手册,人们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2008年中国人举办的这次百年奥运会。

  奥运官网:明天奥运就开幕了,您对奥运,或者说对自己的公司有没有什么自己要说的话?

   阮伟:首先,我个人认为奥运会圆满成功是必然的,是一定的。因为这是人心所向。而且我觉得因为在行业内部,方方面面都很有信心,而且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我当然愿意看到成功,同时衷心地祝福我们北京奥运会能够办成中国特色的奥运会,成为我们大家的光荣。祝愿百年奥运中国人的百年梦想能够圆满实现。

  对公司来说,我觉得我们公司是一个赛事公司,或者说是一个推广公司,它很小,它才刚刚开始,我相信这个公司今后可能会成为类似于像NBA等等这样的大公司。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我们的采访就到这儿了,谢谢,再见!(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