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六个“最” 传得最高距离最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5:4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7时,北京奥运圣火最后一天的传递活动开始。传递经过周口店猿人遗址公园、门头沟、大兴、开发区汽车城和奥林匹克青年营,最后一棒火炬手为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12时59分,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完成后,直接转运国家体育场。

  3月24日 奥运圣火采集成功,火炬踏上“梦想”之旅

  3月24日 奥运火炬传递拉开帷幕,罗雪娟成为中国第一人

  3月29日 奥运圣火雅典顺利交接,北京接过奥运火种

  3月31日 胡锦涛将火炬交与刘翔,圣火传递启动

  4月2日 圣火传递在阿拉木图市拉开帷幕,境外传递开始

  5月4日 三亚传递,境内传递开始

  8月8日 北京传递结束,全球传递结束

  距离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堪称历届之最。此前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为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的七点八万公里。

  时间最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时间达到一百三十天。此前的纪录由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传递时间为一百二十七天。

  范围最广:北京奥运会圣火是历史上第一次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南北美洲和大洋洲。之前有6届奥运会的火炬在雅典点燃后便开始在举办国国内传递。

  火炬手最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达到约两万一千七百人,超过此前火炬手最多的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一万三千三百人)。

  传得最高:北京奥运会圣火登上世界最高的峰珠穆朗玛峰,这将是奥运圣火首次登顶地球之巅。

  观众最多:由于圣火传递里程大幅增加,沿途更多的人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传递过程。根据估算,将有7亿人在现场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