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教练王宝泉:承载奥运梦想 传递信心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王宇丹)2日11时许,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手握火炬点燃天津大礼堂广场中央的圣火盆。顿时,全场群情振奋,欢声雷动,旗帜飘扬。

  2日上午,奥运圣火在天津市中心城区传递。“祥云”——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荣誉、梦想与责任,在天津这片中国北方最大沿海城市的热土上续写着辉煌。

  能够当选奥运火炬手使一向沉稳的王宝泉激动不已。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能够得到这次宝贵的机会很不容易。他会完成好这个神圣的使命,不辜负人民的希望。

  王宝泉说:“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心里又激动又兴奋。火炬传递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帮助灾区重建,共度难关。在这个关键时刻,奥运火炬的传递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永不言败。”

  王宝泉曾入选国家男排,1992年任天津女排主教练,1996至2000年一直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2001年年初,王宝泉又重新接过天津女排主教练的重担。由于比赛任务繁重,王宝泉病倒了,经医生诊断为“结核性脑膜炎”,但面临九运会决赛,他仍然到场亲自指挥比赛,以忘我的精神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圆满完成了任务。

  有“魔鬼教练”、“金牌教练”之称的王宝泉知人善任、点石成金,将天津女排打造成一支国内难有对手的神奇之师。自2002年以来,天津女排夺得联赛三连冠、锦标赛两度问鼎,还获得了十运会冠军,实现了建队以来历史性重大突破。他向中国女排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为中国女排取得佳绩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宝泉认为,将奥运精神充分展现出来是每个运动员的责任,也是每位奥运火炬手的责任。他说:“作为奥运火炬手,一定要将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出来。体育工作者更应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挥自己的全部才能和力量为祖国争光,为灾区人民祝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