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雅典市内及其近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57  新浪体育

    雅典

  雅典是古老而焕然一新的希腊首都。坐缆车登上耸立在室内的里科倍斯特上,眺望阳光照耀下的街道和城镇,我们能看到现代化的街道和热闹的商品街,而且室内基本上尽收眼底。里科倍斯特山对面的山丘是伟大的遗址卫城。

  新旧希腊的魅力汇聚一堂并且能同时游玩的城市就是雅典。

  卫城

  卫城是城邦(城市国家)中心的要塞坚固的山丘,是纪念城邦守护神的神域(神宫院内)。因此,希腊的每个地方都有卫城,其中最兴盛和最有名的是雅典的卫城。

  靠近市中心的这座三面绝壁包围的山丘,以及建造的古代建筑物和博物馆的雕刻群都是希腊美术中的最高杰作,是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

  伊瑞克先神殿

  公元前406年完工的爱奥尼亚式神殿,最显眼的是6根少女立像石柱。这个建筑物将帕特农的壮丽和伊瑞克先的纤细优雅美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雅典娜=胜利神殿

  这个神殿是为了纪念波斯战争的胜利,并赞颂胜利女神雅典娜的。是爱奥尼亚式的小型建筑,但是具有珠宝的风韵。

  希腊城市国家人民大会会议广场

  城市国家人民大会会议广场过去是城邦的居民聚集在一起,谈论政治、学问和艺术,进行商业活动的地方,他象征了古代的民主主义。

  狄奥尼索斯剧场

  建造于公元前4世纪。位于卫城的山脚,是戏剧之神狄奥尼索斯神城的一部分。

  赫洛德阿迪库斯圆形剧场的音乐厅

  公元2世纪,雅典的哲学家、富豪赫洛德阿迪库斯为了纪念亡妻而造。通过尤门尼斯的柱廊和狄奥尼索斯剧场相连。

  另外,雅典市内还有宙斯神殿、凯拉米克斯的墓地、举办第一次现代奥运会的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国立考古学博物馆等拥有悠久历史的遗迹像闪耀的繁星密布。

  城市中心

  宪法广场

  Sindagma是“宪法”的意思。翠绿的广场中间并排坐落着咖啡座。正前方是国会议事堂(旧皇宫),可以看到有名的卫兵交接仪式。特别是节假日和星期天的上午非常热闹,游客如潮。

  广场的周边集中了豪华饭店、主要银行、旅行代理店、航空公司和希腊政府观光局广告。

  厄鲁姆大道(Ermou)

  也称为“女人街”。是从宪法广场一直往西延伸的现代化大街,有很多的时装、鞋屋、装饰品和毛皮等专卖店,特别是设计独特的金银工艺品在国际上都非常的有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