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吉隆坡 持续蓬勃生机的都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0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吉隆坡持续蓬勃生机的都市
(点击看大图)

  吉隆坡 Kuala Lumpur

  人口:150万

  面积:244平方千米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坐落在马来西亚半岛海岸的中心地带。市内风景秀丽,典型的伊斯兰建筑和中式住宅交相辉映,别有东方城市特有的情趣。国家石油公司双塔(俗称“国油双峰塔”)是当今世界最高楼之一的超级建筑。有“世界锡都、胶都”的美誉。

  马来西亚扼守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马六甲海峡,是当年中国商旅前往印度洋的必经之路。

  吉隆坡的发展始于18世纪末,起步时仅是一个采锡矿的村落,时至今日,尽管吉隆坡的采矿业已经没落,其城市发展并未因此而放慢,依然持续蓬勃。

  吉隆坡曾申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东京1964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经吉隆坡。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动力澎湃的首都,大家都爱简称为KL。她年轻、中庸、现代化。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城市。

  吉隆坡市内风景秀丽,巴生河以东为商业区和住宅区,以西为政府机关区,城市街道整齐,典型的伊斯兰建筑和中国式住宅交相辉映,别有东方城市特有的情趣。

  市内的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1965年建成,整个建筑仿照麦加的清真寺,造型优美,祈祷大厅高大宽阔,可同时容纳8000人礼拜。大厅屋顶由49个大小不同的圆拱构成。形成18条放射状光芒,寓意全国13个州和伊斯兰教5墓。清真寺的大尖塔塔尖高73米,有电梯可直达塔顶。尖塔塔尖呈火箭型,意思是伊斯兰教可与科学相比。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俗称“国油双峰塔”)是当今世界最高楼之一的超级建筑——设计基于伊斯兰建筑典型的几何原理,高度为452米,共88层。在第41和42层处建有两个形状相似的塔。用一个58米长的天桥相连,大楼底部的三层是很大的购物商场。游人可免费坐电梯到达天桥,领略城市的秀丽风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