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曼谷 佛庙之都洋溢东方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26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曼谷佛庙之都洋溢东方魅力
(点击看大图)

  曼谷 Bangkok

  人口:800万

  面积:1568平方千米

  提阿国首都曼谷原来的名称是全世界最长的地方名称,总共由167个字母组成,正式名称的意思为“天人的城市,宏大的城都,佛祖的宝珠,佛祖战争中最和平伟大的地方,有九种宝玉存在的乐都,很多富裕的皇宫,住了权威的神,佛祖以建筑之神再兴建的大都会”。为了外国游客,于是泰国便将首都名称简化。

  曼谷位于湄南河下游,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城市。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年平均气温27.5摄氏度。“三顶尖”式泰式屋宇是曼谷典型建筑。

  曼谷曾经申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1964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经曼谷。

  泰国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

  200多年前,曼谷尚是小渔村,直至1782年,泰国国王拉玛一世将首都从一河之隔的吞武里迁至曼谷,曼谷才自此逐渐扩大、繁荣起来,如今,己一跃而为泰国最大、东南亚第二大城市。

  曼谷是海上“丝绸之路”要冲。和我国交往甚多。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故有“佛庙之都”之称,全市有佛寺400多座,被称为“佛庙之都”。在曼谷,您到处都可以看到寺庙和僧院,香火鼎盛,青烟缭绕。这里的佛寺建筑精致美观,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

  曼谷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流光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其他主要名胜还有王家田广场、三宝公庙等。

  曼谷又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曼谷还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国际“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