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首尔 历史与现代风貌交相辉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3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首尔历史与现代风貌交相辉映
(点击看大图)

  首尔 Seoul

  人口:1035万

  面积:605.5平方千米

  首尔是韩国首都,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位于朝鲜半岛中部,地处盆地,汉江迂回穿城而过。海上丝绸之路除自中国出发前往印度洋的主航线以外,另有一条由中国向东到达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的东海航线。

  首尔历史悠久,其经济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迅速发展。韩国的主要金融机构、大企业集团总部均设于此。是上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韩国经济高速发展“汉江奇迹”的中心城市。

  首尔曾举办过1988年奥运会

  雅典2004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经首尔。韩国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9枚金牌,12枚银牌和9枚铜牌。

  首尔全市被海拔500米左右的山和丘陵所环绕。北汉山、道峰山、鹰峰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东北部有水落山、龙马蜂,南部有官岳山、三圣山、牛眠山等,东南部和西部是百米左右的丘陵,形成了首尔的外廓。城市的西南部为金浦平原。城中部由北岳山、仁旺山、鞍山等环绕成内廓,中间形成盆地。

  韩国第一大江——汉江自东向西穿城而过,把首尔分为南、北两部分。江中由冲积而形成的两个岛屿——汝矣岛和蚕岛上建有韩国最大的汝矣岛广场和全市最高的建筑物、63层的国会议事堂及使馆区。

  市内保留着许多名胜古迹,主要有景福官、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秘苑(御花园)等。市区内的浓荫下,古老的宫殿、庙宇等同直入云霄的现代建筑群交相辉映。显示了首尔既古老又现代的历史和时代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