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胡志明市 昔日西贡焕发新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51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胡志明市昔日西贡焕发新光彩
(点击看大图)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人口:600多万

  面积:2090平方千米

  胡志明市,原名:“西贡”,越南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全国经济、文化、科技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名胜古迹众多。胡志明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港口,也是郑和船队前往印度洋的必经之路。

  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它是1877年所留下的古老建筑,为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这座教堂完全由红砖所建造,建筑本身非常雄伟、壮丽,教堂外观的雕饰更是精美,而且建筑所用的红砖都没有褪色或损坏。

  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利亚雕像,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来访之后所送的。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圣母玛利亚的脚下竟踩着一条蛇。

  胡志明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西贡河绕城而过。市内的舍利寺、永严寺、越南国寺、天后庙、圣母大教堂、草禽园、查匈植物园、骚坛公园等都是游览胜地。查匈植物园是最美的园林。圣母大教堂位于第一郡,为法国人所建,其造型独特。风格类似于法国的巴黎圣母院。是胡志明市最大天主教堂,有唱诗班,可客纳数百人做礼拜。

  近年来,许多美国人纷纷到越南旅游,一个重要的缘由是当年他们在越战时留下了难解的情结。位于第三郡阮侦路上的统一会场,建于1869,年.是法属时期的印度支那总督府,越战时成为南越政权的总统府,又称为“独立宫”,南越伪总统吴庭艳、阮文绍、阮高其等都先后在这里办公,现辟为展览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一个政权是如何走向衰败灭亡的。

  位于第一郡李自重路65号的革命博物馆,建于1890年,是法属时期南圻统督府所在地。

  位于第一郡黎圣宗路上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办公大楼,建于1908年,是法属时期的督理府。

  位于第一郡黎笋路上的越苏油气联营公司办公大楼。是1965—1975年间美国驻南越大使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