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欧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05  新浪体育

  希腊神话中,欧罗巴是腓尼基的公主。一天,她做梦梦到两个女神在她面前,一个穿着本土的衣服,另一个穿着希腊长袍。外国女人对她说:“我要带你走,你将要成为天神宙斯的妻子。”本土女人想留住公主,但外国妇女还是把她拉走了。

  一天,欧罗巴和伙伴出去采花,遇见一只漂亮的大公牛。牛是腓尼基人衣食之源,所以公主上前抚摸公牛。大白牛非常温顺,它示意公主骑到它的背上。欧罗巴刚骑上牛背,牛就飞也似的离开了亚洲大陆,拖着公主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这时公牛变成了天神宙斯,他向欧罗巴求爱,并和她结婚生子。这时欧罗巴梦中的外国女人出现了,原来她就是爱神阿芙罗狄忒,她对公主说:“你注定要成为天神宙斯的妻子,远离你的祖国。而你脚下的土地,将用你的名字命名,它叫欧罗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