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德里街头随机调查30人 刘翔在印度也有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2:10  东南快报

  “你认识中国多少”“你知道中国的什么名人吗”“你知道奥运火炬要来新德里吗,什么时候”……带着事先设计好的问卷,当地时间14日下午——就在北京奥运圣火到来的倒数第三天,本报记者走上新德里街头,前后花了一个半小时做了一次随机调查。

  调查地点:新德里国会大厦到印度门的拉杰大道(Rajpath)

  调查时间: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调查人数:30人

  说明:本次调查,30位被调查者中,不是每位都被要求回答设计好的全部4个问题。

  

  问题1

  奥运火炬什么时候要来?

  结果数据:接受调查的11人中,有8人回答“知道要来”,其中5人知道具体日期。

  被调查者语录:

  Lalima(男,印度人):“我知道奥运火炬要来。但具体什么时间我不记得了。”

  Lakshman(男,印度人):“对不起,我还不知道。谢谢你告诉我。”

  Vandita(女,印度人):“哦,是吗?什么时候?我到时候也到现场去看看。”

  记者点评:这些天,新德里几家主要报媒都不时在报道北京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的消息,并提醒人们17日火炬将来到这个城市。

  问题2

  你知道中国的什么体育名人吗?

  结果数据:接受调查的10人中,有3人(包括一个新加坡华人)回答“刘翔”。

  被调查者语录:

  Mukul(男,印度人):“我知道。有一个叫刘……(只知道姓,在获得记者的提示后)对,叫刘翔。上届奥运会他不是拿了冠军的嘛。”

  Lalima(男,印度人):“中国体育名人?没什么印象,对不起。”

  何明辉(男,新加坡华人):“中国体育出名的人不少,110米栏的刘翔。对了,还有在美国打NBA的姚明。”

  Galatae(女,以色列人):“刘翔。很帅的小伙子!”

  记者点评:看来,中国飞人刘翔的知名度的确不低,其声望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问题3

  你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有信心吗?

  结果数据:接受调查的10人中,有8人回答“有”。

  被调查者语录:

  Kajol(男,印度人):“有信心,举办奥运会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我相信中国人能认真把它做好。”

  Boden(男,法国人):“我想是的。但安全问题应该要注意,我知道前些天火炬传递到巴黎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其实,体育不应该与政治掺杂在一起。”

  Shreya(女,印度人):“其他都好,就是安全问题值得担忧。”

  记者点评:绝大部分被调查者都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并对之前发生的极少数人引发的“不愉快”表示出了愤慨。

  问题4

  印度代表团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结果数据:接受调查的9人中,有7人表示乐观,另2人不看好。

  被调查者语录:

  Kajol(男,印度人):“奥运会印度人还没获得过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也许这次北京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Sunita(女,印度人):“我们的男子曲棍球去不成北京,拿金牌看来很难了。”

  记者点评:最有“冠军相”的印度男曲无缘北京奥运会,对整个印度代表团的打击不小。

本报特派记者 雨林 发自新德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