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做过学生会主席也做过志愿者 国旗护卫队使他像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无尚光荣,无比激动!”王海波用了这八个字表达了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后心中的激动之情。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体育,作为大学生,能参与到家门口的奥运会,将更真切地体会到国家的强大。

  王海波身体素质很好,也经常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他的大学生活业余时间更多从事社团和志愿者工作。大学生活里让王海波最骄傲的是成为学校国旗护卫队队长,“自己一直想做个军人,以前考过军校但没成功。尽管是当学校的国旗护卫队队长,但一周三次每次早上6:30到操场训练,雷打不动,在大学里体验这种军营生活是很难得的。”他说。

  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历练让他深刻感受到那种使命感。在平时,他时常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行为举止、仪态等方面用高标准来展示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风采。

  学生会主席和国旗护卫队的工作一直很忙,但是王海波还是挤出很多时间去担任志愿者活动。05年西湖博览会经贸洽谈会孟加拉国的陪同者,07西湖博览会营养大会志愿者,金鸡百花电影节检票员……他说,志愿者的活动让他觉得生活很充实。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