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让伊斯兰堡欢腾 穆沙拉夫出席仪式并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27  北京日报

  本报伊斯兰堡16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巴基斯坦著名壁球运动员贾汉吉尔·汗,在全场上万观众的欢呼声中高举火炬跑进利雅卡特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圣火伊斯兰堡站传递活动今晚在这里圆满结束。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出席了庆典仪式,总统和总理同时出席活动是巴最高的礼宾待遇,表明巴政府对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高度重视。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说,巴基斯坦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对中国的友好情谊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吉拉尼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火炬带来了和谐、团结、和平、繁荣的信息。这次“和谐之旅”并不仅仅是一个象征,它将为人类带来和平的未来。巴基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兄弟般的友谊。火炬接力促进了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巴中友谊,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

  随后,穆沙拉夫也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北京奥组委选择了伊斯兰堡,说这是巴基斯坦全体人民的荣幸。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巴基斯坦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永远支持中国。作为北京的姐妹城市,伊斯兰堡今天与北京分享欢乐,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今天有许多巴基斯坦儿童参加活动,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他们中有些人今后将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实现巴基斯坦人民的梦想。

  活动开始时,巴基斯坦军乐队奏起雄壮的军乐曲。之后,由巴总统卫队组成的马队护送圣火进入会场,圣火绕场一周后登上火炬形舞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穆沙拉夫,穆沙拉夫与吉拉尼共同举起火炬,向欢呼的人群展示。穆沙拉夫与吉拉尼随后将“祥云”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巴男子曲棍球国家队前队长萨米乌拉·汗。火炬传递后他说:“北京奥运会对我们很重要,因为这是我们的好朋友中国人民举办的奥运会。我衷心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

  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跑了第二棒。他说,百年奥运梦圆,作为火炬手他觉得是在亲身参与历史,体验历史。

  65名火炬手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进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火炬接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