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德里做好圣火传递准备 见证成就为2010预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42  北京日报

  本报新德里17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1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30分),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抵达新德里。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1站活动将在新德里举行。昨天,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有信心为奥运火炬在印度的传递提供安全保护。

  卡尔马蒂透露,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已经确定,起点设在总统府,途经议会大厦、各政府机构和国家博物馆,最终抵达印度门。这条路线位于新德里的“心脏地带”,也是最能展现印度风貌的地方。每年印度的国庆庆典都在这条路线上举行。卡尔马蒂说:“这是印度第4次举办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我们将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印度的经济成就和古老文明,同时也为举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预热。”

  卡尔马蒂是明天圣火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将从他的手中接过“祥云”继续奔跑。其他火炬手还包括旅居印度的华人华侨、印度运动员、音乐家和艺术家等。

  印度华裔奥运火炬手丘开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印度的华人华侨对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感到非常骄傲,担任火炬手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虽然每名火炬手跑的距离并不长,但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个过程中展现海外炎黄子孙的精神风貌。”

  记者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看到,使馆的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五星红旗和写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字样的小旗。忙碌之中,一些工作人员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唱祖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炎大使表示,印度政府和印度奥委会对中国举办奥运会高度关注,认为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在新德里举行奥运圣火传递是中印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印度方面将此视为推动中印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