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广州昨预演 9小时抵达羊城十大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广州站预演活动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在随后的约9个小时里,圣火传递预演途经十大景点,于今日凌晨1时左右圆满结束。

  按照预演的总体部署,演练火炬传递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登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通过云台花园,再途经广州艺术博物院、中山纪念堂、陈家祠,抵达千年古道北京路后从海珠桥飞越珠江,沿珠江边经过海印公园、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再度飞越珠江,经过珠江新城,最后抵达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完成火炬传递。整个传递路线俨然广州标志——五羊雕塑的简单轮廓,匠心独具。整个火炬传递预演路线全长40.82公里,火炬接力时间总计约9小时。共有20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在中国境内传递火炬的每一站,都需要先进行一次预演,广州的预演则是完全按照火炬接力的全套方案执行,只是火炬手为“临时演员”客串,火炬也换成了九运会的火炬,而且“火炬手”全部身着白色T恤和红色运动长裤,衣着与正式传递当天的着装并不相同,护跑手也没有穿上正式的服装。

  火炬车队一共分为三队,第一队是摩托警车开路,随后是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的火炬巡游花车,当然,昨天这些花车都没有装饰,只是安静地驶过。过了大约3分钟后,第二队车队出现了。路旁高举着火炬手交接点示意牌的志愿者,举起了一个标记着棒数的牌子,一辆大巴停在牌子旁,车上下来的是该棒的火炬手,他将在示意牌旁等待火炬的到来。

  随后,另一名火炬手高举没有点燃的九运会火炬,在全身黑衣的护跑手的陪伴下,跑向了示意牌,并把手中的火炬交给了等待在此的下一棒火炬手。而在某些地段,护跑手也会在交接火炬的时候换班。随后,已经结束任务的火炬手走到马路旁,目送火炬离去,他将登上后面的一辆接送火炬手的大巴。在奥运火炬传递当天,火炬手也是采取这种方式进行传递。第三队车队紧接而来,该列车队主要是工作用车,包括工作人员的车辆、紧急通信援助车辆、救护车等等。最后,也是由数辆摩托警车殿后。整列车队通过大约需时10分钟左右。

  “火炬手”倍感自豪市民冒雨围观

  本报讯 “能跑‘第一棒’,我真的感到很自豪!”跑完了第一棒,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小黄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虽然只是预演的“火炬手”,但小黄还是很自豪。而跟他一样感到自豪的,包括参加此次预演的“火炬手”们。

  准备>◆

  志愿者热心服务

  虽然是预演,但是所有参与人员都十分认真,并且早早地就到了预演现场,做好了充分准备。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一侧,记者看到停放的一辆“气象应急保障车”,有关人员正在认真地调试设备。他们告诉记者,这是气象部门派出的保障车辆,主要是在火炬传递现场测试气温、湿度、风向等各种气象指标,传回到气象局,以便及时采取措施保障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广场上飘动着许多“红帽子”,他们是从全市近4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数千名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志愿者,主要负责沿途主要景点和火炬手交接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提供秩序维持、后勤保障、队伍组织、营造氛围等服务。记者看到,每隔200米便有两名志愿者高举着标有数字排序的显眼指引牌,而这里便是火炬手交接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