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舟山渔民制作仿古船模 托火炬手带给朝鲜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4:20  都市快报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荣江 文并摄

  本报讯 阴霾了好几日的天气昨天一早开始放晴,本报和联想一道选出的奥运火炬手李科平的心情显得十分欢快。昨日一大早,身着“中国红”奥运T恤的他和妻子来到普陀二中操场,参加普陀区政府专门为他举行的欢送仪式。今天下午1点半,李科平就将从北京飞往平壤,参加28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8站的传递了。

  “今天下午先坐飞机去北京接受培训,明天下午乘机前往平壤。我将是第一位触摸奥运火炬的舟山人!”舟山渔老大高兴地说,“最近的一个月里,尽管要忙着做北太平洋鱿钓船出海的准备工作,但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还是在早上6点半打开电视机,了解奥运新闻。”看完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后,喜欢NBA的老李还不忘关心下姚明和火箭的报道。为了储备体能,李科平有空时就会跑步健身,碰上下雨,他就会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跑上一阵子。

  对于这趟朝鲜的“火炬之旅”,李科平充满了期待:“我一定认真圆满地完成接力任务,要像巴黎站的金晶那样,勇敢出色地保护好神圣的奥运火炬,展现我们中国渔民的风采!一定要为祖国争光!”

  在北京读书的李科平的女儿,为爸爸担任火炬手感到骄傲,他的妻子昨天则远远地躲在人群中,默默地看着老李从领导手中接过五环旗,用幸福的眼神为丈夫的远行祈祷祝福。舟山的渔民朋友则老早就准备好了一只仿古“绿眉毛”船模,让老李捎给朝鲜人民。

  据悉,传递火炬前,李科平还将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参观在平壤的中朝友谊塔,并于27日参加专门为火炬手举行的招待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