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晚报:火炬传递雨中更见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07  北京晚报

  长野的春天是多雨的,平均2至3天会下一场,但是下雨并没有影响人们的热情。今天写稿到凌晨2时,向窗外看去,在我住的大都会宾馆附近的长野火车站,就不断有三三两两的中国学生从车站出来。我是通过他们拿在手中或披在身上的五星红旗判断出他们是中国学生的。据使馆的同志介绍,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的总数约8万人,但长野市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只有70多人。如果从东京来长野坐新干线的话,车票要一万日元(合人民币700元)左右,对学生们来说还是不小的费用。

  在庆典仪式现场,我遇到了很多从东京、神户和岗山等地赶来的中国留学生。一群从岗山来的学生们说,“我们坐了7个小时大巴,早上5点就到这里了。”到最后一名火炬手跑进庆典仪式现场,他们在风雨中等待了7个多小时。“我们从神户来的,告诉祖国亲人,我们想念你们”。最近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热情洋溢的话语,可我还是使劲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本报长野专电 记者周文丽 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