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壤四十万人迎圣火空前壮观 传递显现三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1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昨日,北京奥运火炬完成了在平壤的传递。这是北京奥运火炬至今为止最为壮观的一次境外传递活动。

  最壮观 40万市民争睹圣火

  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约5个小时的传递活动。约20公里的传递路线,途经了平壤的主要街道,沿途有许多平壤市的标志性建筑。

  观看人数最多是平壤传递活动的最大特点。据朝鲜奥委会官员透露,此次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

  最安全 未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安全有序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明显特点。尽管数十万市民走上街道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但是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记者没有发现任何拥挤和杂乱的场面,观众在现场不乱跑、不拥挤。而且,记者很少看到火炬传递的沿途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偶尔有几名警察,也是站在街道两旁,显得无事可做。

  最高规格 不亚于接待政要来访

  规格高,友谊色彩浓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最大特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金英日分别出席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和庆典活动,表明朝鲜党和政府对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高度重视;数十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显示,朝鲜此次迎接奥运火炬的规模不亚于接待一国政要来访。

  金永南说,中国的事情也是朝鲜的事情。朝鲜人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火炬传递沿途,朝鲜民众热烈欢迎。

  北京奥运火炬经过中朝友谊塔

  中国驻朝鲜大使向志愿军烈士默哀

  北京奥运火炬到达友谊塔后,火炬手没有从塔下穿行而过,而是登上几十级台阶,在友谊塔下进行交接传递。

  从朝鲜火炬手手中点燃火炬后,刘晓明大使缓步跑到友谊塔正前方,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接着高举火炬绕友谊塔跑了一圈。然后,刘晓明大使在现场观众高呼“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朝友谊,世代相传”的口号声中跑下友谊塔前的台阶,点燃等候在那里的下一位朝鲜火炬手高擎的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