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疆各族群众欢歌舞蹈 热烈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记者丁秀玲 何军)4月30日一大早,欢快的新疆民族歌舞跳起来,优雅的太极拳表演动起来,形象活泼的福娃在场内穿梭,观众们竞相挥手……

  为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新疆举办了各种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在庆祝活动的主场地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奥运健身展示大会正在进行,吸引了50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维吾尔族歌舞、塔吉克族舞蹈、回族的花花嘎妹等少数民族风情与体育健身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72岁的退休教师郭书娥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花半年时间精心绘制的63米长卷牡丹图。她动情地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是百年不遇的盛事,我非常兴奋。牡丹又是我们中国的国花,我想通过手绘牡丹长卷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也成了欢乐的海洋,各族人民载歌载舞,纵声歌唱。天山区甚至将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也搬到了这里,健美操、跆拳道乒乓球篮球等等体育比赛将奥运气氛渲染得更加浓郁。

  据了解,昌吉回族自治州也设立了庆祝倒计时一百天的分会场,新疆天山南北各族群众都通过登山、徒步、健身、举办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共庆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到来。

  新疆体育局局长买买提司迪克·阿不都拉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是我们中华民族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新疆此次有四个项目、五个民族的六名运动员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13人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裁判资格,是新疆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人数和项目最多的,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骄傲。“迎奥运、促和谐”已响彻新疆天山南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