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昌简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9:45  新浪体育
南昌简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滕王阁(来源:九游网)

  南昌,江西省的省会,全国 35个特大城市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它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国务院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南昌不仅是生态环境优美的“江南水乡”,还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一座举世闻名的英雄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南昌位于东经 115°27′~116°35′,北纬28°09′~29°11′,处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滨临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全境以平原为主,东南平坦,西北丘陵起伏,南北长约112.1公里,东西宽约107.6公里。总面积7402.36平方公里,平原占35.8%,水域占29.8%,岗地、低丘占34.4%。全市平均海拔25米,城区地势偏低洼,平均海拔22米。西部是西山山脉,最高点梅岭主峰洗药坞,海拔841.4米。

  交通

  南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历为“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之地。市郊向塘有 98股道的全国第二大货运编组站,是我国铁路交通的一个重要枢纽。公路全部成网,所有乡村均通公路,是105、316、320三条国道的交汇处,已开通昌九和梨温高速公路,赣粤高速纵贯南北。从南昌驱车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等周边省省会的距离全部在5小时左右,形成了一个以南昌为中心的“5小时经济圈”。水路可通赣江、抚河、锦江和鄱阳湖沿岸城镇及长江各口岸。水路运输最大内河装载能力为1000吨,可由九江沿长江水域经上海港出海。民航已开辟了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福州、厦门、西安、昆明、珠海、海口等30多个城市的航线,2004年,至新加坡国际航线正式通航,昌北机场成功晋升为国际航空港。从南昌出发,旅客可以在新加坡转程33个国家的近60个国际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