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惠州景点:民间文化之乡平海古城 每块城砖都有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0:11  新浪体育
惠州景点:民间文化之乡平海古城 每块城砖都有历史

  位于惠东稔平半岛南端的平海古城,建于明朝洪武18年(公元l385年),迄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呈钟型,故称钟城。不同地区的移民创造了平海城特有的艺术项目,如“鲤鱼追春”、“五凤朝阳”等。

  这里的每一块城砖都有一段历史。平海古城作为古代海防军事重镇,峰火所及,金戈铁马。站于古城楼上,依稀可听到军队的隆隆战鼓鸣,听到劳苦大众的声声叹息,听到日本侵略者的嗜血刀音,听到东江纵队勇士的进攻号角……一次次搏杀,让古城之旅显得格处凝重。然而踏入古城门,见到一排排完整的古老建筑朴实宁静,一座座精美宗祠寺庙香火燎绕,一张张古城人笑脸真诚坦然,又不由得对那高大雄伟的城楼肃然起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