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湖北月底迎来圣火传递 千名市民解放公园“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56  长江商报

  湖北省奥运火炬手鄂栋臣、刘钰琨“热身”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 通讯员 唐闻)本月底,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汉传递。昨日武汉解放公园提前“预演”奥运火炬传递,千名市民参与。

  昨日上午,我省奥运火炬手——中科院院士鄂栋臣手戴白手套紧握一枚真正的奥运火炬,站在起跑线上。为跟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区别开来,此次奥运火炬没有点燃。

  起跑令一响,鄂栋臣带领百名志愿者领跑,围观的市民组成浩荡的队伍紧随其后。跑出数百米距离后,鄂栋臣与我省另一位奥运火炬手——武汉交警刘钰琨进行了一次火炬传递。

  据了解,此次“预演”奥运火炬传递实为趣味游园活动。从解放公园大舞台至嘉卉广场绕跑一周,沿途按本届奥运会奥运火炬国内传递途经城市设计游赏线路,选择7个大型花卉扎景,分别代表珠穆朗玛(西藏)、喀什(新疆)、三亚(海南)、武汉、延吉(吉林)、齐齐哈尔(黑龙江)、北京等7座城市。

  

  ◇对话鄂栋臣

  “我要跑出一生中最饱满的精神”

  鄂栋臣在武汉20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昨日记者见他现场跑得轻松自如。他说,“为当好火炬手,我每天早晚都在锻炼身体”,“真正传递火炬那天,我要跑出一生中最饱满的精神”。

  鄂栋臣还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在看新闻,还订了手机报,奥运火炬传递时时刻刻牵动他的心。

  鄂栋臣是武汉大学的教授,“极地之父”是社会给他的尊称。鄂栋臣1939年出生,是我国南北极测绘学家,曾六次赴南极、四次赴北极。

  “当火炬手与去极地考察都一样,一样为国争光”,鄂栋臣激动地说,“这是我人生难得的机遇,我会非常珍惜。”

  

  ◇对话刘钰琨

  “在新家做个背景墙专门展示奥运火炬”

  刘钰琨,今年25 岁,他昨日告诉记者:“当我得知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时,特别意外,简直不敢相信。”当记者追问他原因时,他表示:“因为我太平凡。”

  “但是现在我不觉得意外”,刘钰琨微笑着说,“奥运就是希望更多平凡的人参与”。

  刘钰琨是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一中队的一名交警。参警以来,刘钰琨曾参加汉江流域秋汛抗灾,抗非典等工作,执法准确率达100%,投诉率为零。

  刘钰琨告诉记者,他曾在3 个月集训时期,每天长跑5 公里。“当火炬手,我体能绰绰有余。”

  据了解,奥运火炬手完成任务后,可保存火炬作纪念。刘钰琨说:“我正在装修新家,已经计划好,背景墙上做一个展示柜,专门展示祥云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