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简介:历史悠久文化城市 经济发达购物天堂(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33  新浪体育
上海简介:历史悠久文化城市 经济发达购物天堂(2)
上海市行政区划图

  位于嘉定区的【孔庙】建于公元1219年,向有“吴中第一”之称。内设中国科举制度陈列馆,“育才”、“兴贤”、“仰高”三座牌坊,分别代表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和对孔子的敬慕。“当湖书院”是目前上海市最完整的古代书院建筑,距今有270多年历史。孔庙碑廊内保存有宋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大字碑、被称为“嘉定四先生”的书迹石刻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位于市中心的【豫园】保存完整,是“奇秀甲于东南”的江南名园。始建于明代嘉靖38年(公元1559年),距今有400多年历史。园林布局揉和了明、清两代园林的建筑艺术,素有“城市山林”的美誉。楼阁参差,山石峥嵘,古树苍翠,共有48处景点,具有“以小见大”的特色。有鱼乐榭、玉玲珑、万花楼、和煦堂、萃秀堂、内园、九曲桥、荷花池、湖心亭等胜景。

  位于静安区的【玉佛寺】是上海名刹。清光绪8年(公元1882年),普陀山僧人慧根从缅甸请来玉佛两尊并建寺而得名。玉佛楼有一座高1.9米、宽3.4米的玉雕释迦牟尼坐像。寺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经殿等宏伟建筑。

  【方塔】位于松江区,建于五代后汉乾佑枯二年(公元949年),砖木结构,九级方形,高42.5米。因袭唐代砖塔结构,砖身每层四面辟壶门,斗拱大部分保留宋代原物,是江南古塔中保存原有构件较多的一座。方塔周围辟有“古典园林”,园内有宋望仙桥、明兰瑞堂、清天后堂大殿以及五老峰、美女峰等名石。

  【朱家角】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称,是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江南水乡古镇。早在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就形成村落集市,明代万历年间发展为繁华集镇。弯弯曲曲的石板小径,迂回于狭窄的街巷店铺之间。石桥、乌篷船、小桥流水、明清古宅等,共同构成悠闲安逸、古朴恬淡的田园韵味。

  【外滩】是上海的一张城市名片。从外白渡桥延伸至南浦大桥,全长4公里,是上海十大新景观和十佳旅游景点之一。外滩西侧矗立着各种风格迥异的中西建筑,堪称“万国建筑博览”,是近代上海历史的缩影。放眼望去,可以领略到黄浦江的迷人风采,欣赏陆家嘴日新月异的靓丽新姿。入夜,外滩璀璨夺目,分外迷人。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旅游新地标。塔高468米,享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殊荣。它集广播电视发射、娱乐、游览于一体。263米高的上体观光层和350米处太空舱是游人360度鸟瞰全市景色的最佳处所。267米处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底层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再现了老上海的生活场景,浓缩了上海从开埠以来的历史。

  【金茂大厦】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高楼,也是上海新的标志性建筑。它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集商务、酒店、娱乐、观光、购物于一体。大厦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总高度420.5米,建筑物地上88层,地下3层。第88层是迄今为止中国最高、最大的观光厅,可以容纳1000多名宾客,环顾四周,极目眺望,上海新貌尽收眼底。

  被誉为“城市绿肺”的【人民广场】位于市中心,是一个融行政、文化、交通、商业为一体的园林式广场。广场北侧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所在地,西北侧为上海大剧院,东北侧为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南侧为上海博物馆,人民大道穿越其中。广场两侧各设17米宽的绿化带,绿化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