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青秀山:南宁市的巨肺 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3:47  新浪体育
青秀山:南宁市的巨肺 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
青秀山 图片来源:南宁市政务信息网

  常年苍翠的青秀山风景区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位于南宁市东南方向约10公里,俗称青山。由青山岭、凤凰岭等18座大小岭组成,总面积4.0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4667平方米,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主峰海拔289米,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

   青秀山又名青山,泰青岭,因林木青翠,山势秀拔而得名。它海拔不过207米,占地近800公顷,山上林木茂盛,遮天蔽日,清风吹过时,发出海涛搬的声浪,形成青山的著名一景——青山松浪。

  景区内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素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著称。建有热带雨林大观、棕榈园、水月庵、龙象塔、泰国园、瑶池、天池等景点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苏铁园。现存明清时期的古迹和名人文士的题吟颇丰,是游客观光旅游、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山上还建有观光缆车,可一饱湖光山色,被评为广西十佳景区之一。

  其中有特色的景点是龙象塔,矗立于青山顶上。它是青山的象征,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共有九层,后被闪电击塌了两层。抗日战争时期,政府认为此塔是日本飞机轰炸南宁的“航标”,就把它炸掉了。到八十年代重新修建,并保留了明代的建筑风格。

  另外青山中的泰国园是南宁市与泰国孔敬市政府合作建立的。它由泰国设计师设计,园内完全是泰国风貌。

  青山新修筑的大门气势不凡,风格独特,为风景区增添了不少亮色。青山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