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志愿者中的火炬手 唐莉君:志愿为国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3:07  北京晚报

  

  唐莉君:

  志愿为国

  奉献

  一般人印象中,火炬手必定是做出过什么非同常人的事情,而唐莉君更像是本次火炬接力的一个志愿者。其实,她就是志愿者中的火炬手。

  唐莉君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19名三亚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今年只有22岁。去年7月,从江西南昌大学法律系毕业的重庆姑娘唐莉君来到了位于海南五指山南麓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检察院服务。“我是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她说,“其实从大二的时候我就接触到这个计划了,那时候我们看了很多有关的录像,知道有这么一群人,到祖国贫困的地方去援助。有一个残疾人,他到乡下去治病救人,救活了许多别人都不愿意去救的人,给我很深的印象。那个时候真的有冲动想要为祖国、为人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想想,其实也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唐莉君提到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是中央团委每年招募的一批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会到西部和一些比较贫困落后的地区,主要进行支教、支农、支医,还有法律援助、金融援助以及技术援助等工作。“当时,负责这个项目的人把情况和我们都介绍了,说‘去的地方可能比较远,比较偏僻。’我当时也和家里人交换了意见,当时爸妈都说,‘既然你有这个意向,那我们都支持你,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唐莉君说,“我当时就想,我都这么大了,得锻炼一下自己,磨练一下自己的心志,这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吧!于是就来了。我认为,无论是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还是奥运会火炬手,都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自己的力,在这个层面上是相同的。”

  唐莉君的志愿计划本来是今年7月到期,但因为工作需要,她又主动延长了一年,因而幸运地当选为火炬手。唐莉君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也许过了圣火传递的这一天,她的名字不会再被多少人记得,但是她手握祥云火炬,怀着真挚的、为祖国尽力的心奔跑的样子,会被许多人记得吧!

  本报今晨三亚专电

  记者 李远飞文并摄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