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藏传佛教普宁寺将举办盛大法会 为北京奥运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承德五月四日电 (记者 张志奇)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境内传递第一站海南三亚之际,中国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圣地普宁寺宣布,将举办“万尊佛像开光”盛大法会,祝福国家繁荣富强,祈福奥运圆满成功。

  据中国承德普宁寺喇嘛教委会负责人介绍,法会于七月一日举办,将请青海扎隆寺寺主、天堂寺第四世嘉仪·洛桑关却三排活佛来寺主法。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高僧、居士、信众一同参加。

  嘉仪活佛毕业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能用藏汉两种语言弘法,在青海藏传佛教格鲁派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曾多次到普宁寺主法和助法,进行佛教文化交流,深受本地区及周边地区居士、信众的信赖和追崇。

  据介绍,此次法会缘起于陈永龢居士出巨资修复普宁寺大乘之阁万佛龛中的万尊佛像。“开光”法会,也称开眼,发源于画师画出佛像后的点睛仪式。藏传佛教对新建的佛像、佛塔、佛殿等在使用前必须举行加持仪式,祈请诸法的智慧法身安住于佛像、佛塔、佛殿之中。

  普宁寺喇嘛教委会负责人表示,法会举办之际,正是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时,也是承德旅游业进入旺季之时,普宁寺全体僧人希望通过法会来表达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祈福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同时,也祝福承德旅游业繁荣昌盛。

  普宁寺是承德“外八庙”中最早修建的寺庙,与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寺内供有世界最大的金漆木佛。一七八0年,六世班禅不远万里为乾隆皇帝祝寿,曾先行此瞻拜礼佛。目前,寺中住有八十余位喇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