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发言人:奥运会火炬报道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5:3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一路风雨,一路彩虹。在经历了境外21站的圣火传递,经历了无数难以言明的风风雨雨后,所有圣火团队的成员,终于于昨日晚抵达海南三亚,回到了祖国家中。

  官网记者在圣火即将回家的时刻,专访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传递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他也对火炬之前的传递进行了总结,并且表达对媒体工作者的感谢。

  曲莹璞总结说,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结束了,句号划得特别圆满。

  他说:“怎样去传播一个奥林匹克的信息,完成这个使命,运行本身的顺利、安全是很重要的。但是,有一个同样重要的就是新闻宣传。”

  “因为在每一站的传递,不管是一百万人上街也好,几万人上街也好,毕竟都是少数。我们整个地球有60亿人,通过谁把全人类共同向往的价值宣传出去,靠的就是我们的记者。” 曲莹璞说,他以前还多少有一点偏见,觉得中国的记者比起国外的记者,尤其是开个玩笑,比起那些狗仔队们,觉得吃苦不够。

  “但是这一次完全颠覆了我的偏见。”曲莹璞对媒体团队的报道非常认可,他说:“我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自豪。”

  曲莹璞说:“当我看到在达累斯萨拉姆的水里,站着我们来不及脱鞋的摄像记者的时候;当我在曼谷的街头,看着只有大概一米远的地方就有阴凉,而我们的记者随地坐在太阳下面开始写稿的时候;当我们团队每一个人都在吃饭的时候,而我们所有记者都在忙着发稿——他们从来不为自己吃不着饭而着急,不为睡不着觉而着急。但是,在从长野回来的路上,他们却为发不出稿而急得发脾气。”

  曲莹璞对记者说,这些景象令他特别感动。

  他通过话筒对媒体团的记者表达谢意:“正是你们让全国人民,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了我们的风风雨雨,让中国重新认识了世界,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感谢你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