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想发布火炬传递计划 高科技助阵支持接力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53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阎彤摄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在三亚隆重发布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计划,发布了包括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内的境内火炬传递计划。

  据介绍,在科技计划方面,联想将支持火炬接力运营,确保接力期间运营信息通畅,并助力火炬登顶珠峰。同时,联想还推出八款奥运纪念版电脑和数码产品。奥运纪念机型包括:全球唯一一款以奥运运动元素为主题的笔记本电脑奥运纪念版,四款融合祥云火炬元素的家用电脑火炬纪念版,采用与祥云火炬相同的材质及表面处理工艺的火炬闪存盘珍藏版,支持北京奥运会圣火团队运营和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运转的专用机型ThinkPad X300和IdeaPad U110。

  在联想公益计划中,联想将在火炬接力的113个境内传递城市举办联想奥运火炬接力公益百城行活动,并与包括联想公益创投计划首批入选组织在内的公益组织开展合作,参与公益事业。联想昨天启动了其公益百城行首站三亚的公益计划,携手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保护人类共同的海洋蓝色家园。会后,联想火炬手、蓝丝带志愿者、联想集团员工在三亚街头分发联想环保袋与蓝丝带宣传物,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海洋,自觉抵制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联想还同时启动人文计划,将在火炬传递沿线组织丰富多彩的奥运庆典活动,将传递城市打造成欢乐之城。与此同时,联想集团将通过约1400名境内传递火炬手在全国113个城市传递圣火。

  自正式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者与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以来,联想集团通过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大众报名参加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挑选出1500多名境外、境内传递火炬手以及250名护跑手。目前,经历了33天、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传递,联想圆满完成了境外传递计划。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阶段共有127名联想火炬手参与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