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攀登史之中国最大龄登山者:王石52岁征服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50  齐鲁晚报

  他曾被医生诊断可能下半辈子将在轮椅上度过,但此后四年成功登上世界11座著名高峰;他从乡村走来,20年时光打造中国最成功的地产企业万科集团。他曾说:这就是我选择的人生态度:向上,生命在高处——他,就是万科董事长王石。

  2003年5月22日14时37分,王石成功登上珠峰,当时他52岁,成为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一位登山者,这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一次“伟大的壮举”。而王石说,任何事都要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成功不是偶然和侥幸。登珠峰前我已经有了4年登山的经验,登山队计划用3年时间登上顶峰。针对珠峰的第一次准备工作也进行了近一年,队里聘请了最好的登山向导,购置了最精良的保障设备,最后阶段才下定登顶珠峰的决心。对于攀登雪山的登山者来说,行就行,不行就别硬撑,因为这是对生命的挑战。

  珠穆朗玛峰,曾经是王石要当作句号的一个地方,医生诊断他下半生有可能瘫痪,王石要在能走路的时候去珠峰。没想到,珠峰成了一个开始,其后数年间他远离都市,远离人群,在登山中体验生命。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定要有一点自我不满足,有一点创新精神!”

  在成功登顶珠峰后,王石又在三年的时间里,先后登上了另外几大洲的最高峰,并到达了南极和北极两个极点,成为中国第四个完成这一壮举的人。在成功完成了“7+2”之后,王石对自己今后的挑战目标有着一个十分明确的规划。

  “除了继续登山,我还准备进行环球航海,并且在60岁的时候,由南坡再次登顶珠峰。保持我在攀登珠峰上的年龄纪录。在60岁到65岁时,穿越征服三大沙漠。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能够保持在一个很好的顶峰状态,来支持我完成我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