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传递7人出自媒体 历届火炬手中国第一人是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08  中国新闻网

  

-->

  5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口市传递。图为第一棒火炬手王丽芳向观众展示奥运圣火。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奥运圣火在海口开始传递。在这一站的208名火炬手中,有7人是媒体工作者。

  今天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与三亚站相比,“星光”黯淡了不少,为公众熟知的名人并不多,基本上都是来自各行业的普通人。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天的火炬接力过程中,将有包括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江艺平、海南电视台台长丁晖等在内的7名媒体工作者担任火炬手。这其中,出任208号火炬手也就是当天最后一棒的,也是来自媒体的陆海鹰。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火炬传递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个中国人,也是个记者。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和体育明星李宁受邀赴韩国传递奥运圣火。这是奥运历史上东道主第一次邀请中国人参加圣火接力。在韩国,杨明早于李宁一天传递火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中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