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传递城市名片:琼海博鳌 名扬四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琼海五月五日电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王辛莉 周兆军

  奥运圣火今天下午三点半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开启了在侨乡琼海的接力传递,途经博鳌东方文化苑、嘉积镇上的红色娘子军塑像,最后在万泉河边的欢乐节广场举行庆祝活动。奥运圣火在琼海的传递里程十三点五一公里,共有八十九名火炬手参与其中。

  琼海市位于海南岛东部,距离海南省省会海口八十公里,距海南岛最南的三亚一百六十三公里,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每年四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都在博鳌水城举行。

  琼海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也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全市总人口四十七万人,旅居世界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五十五万人。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热心捐助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

  琼海属于亚热带季风及海洋湿润气候区,年均气温为二十四摄氏度,终年无霜雪。琼海市风光旖旎,集山、泉、河、海、椰林、沙滩于一体,境内有六条终年川流不息的河流。琼海以举世闻名的万泉河为主线,包括万泉河、白石岭、官塘温泉、沙洲岛、万泉河出海口、博鳌海滨玉带滩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构成了海南岛东部大琼海的旅游体系。

  此外,琼海拥有四十三公里的海岸线,沿海有龙湾、潭门、博鳌、青葛四个港口,渔场遍及东、西、中、南沙。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