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毛竹晨:这一刻 奥运与世博在上海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33  东方网

  在杨浦段的火炬传递结束后,23日上午的圣火传递告一阶段。乘中午休息的时间,东方网记者连线采访了世博系统的火炬手毛竹晨。“太激动了!这一刻,奥运与世博在上海聚首。”已经完成传递任务的毛竹晨仍然掩饰不住兴奋之情。

  毛竹晨是上海世博局主题演绎部助理部长,她作为第88棒火炬手承担了杨浦段新江湾城的火炬传递工作。为了给毛竹晨加油,她世博局的同事们步行1个小时赶到现场,他们身穿世博T恤,一路为她呐喊。当毛竹晨手持“祥云”火炬与举着世博会会旗的同事们站在一起合影时,她觉得成就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时刻。“北京奥运的标志与上海世博的标志在一起,这一刻太有意义了。”毛竹晨表示,在火炬传递结束后,世博会的宣传也将进入一个更深的层面,上海世博局会举办“走进世博会”的巡展,并充分利用网络、电台、电视等媒体向全世界进一步宣传上海世博会。

  从3月24日被宣布成为火炬手那一刻,毛竹晨就开始对自己的体能做一些调整,比如会去跑步、游泳。在单位,她放弃坐电梯,选择爬楼梯来锻炼,她认为,体育运动不是只局限于体育场,只要有心,每个人都能简单地参与到运动中,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最通俗的表现。

  毛竹晨还告诉东方网记者,她十分感谢传递沿途数千人一同为她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我从未看到过如此纯真的笑脸,如此发自内心的激动。”毛竹晨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