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火炬传递主城线路选择 北部新区新重庆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35  重庆晚报

  为何将传递路线定在北部新区,而不是解放碑或者朝天门等重庆人心中的“地标”?相关人士对此作出了解释。

  本报讯 奥运火炬16日在重庆主城区的传递路线,最终选择了北部新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树对此作出解释:“解放碑和朝天门的确比北部新区更具有地标的代表性,不过考虑到这两个地方路面太窄,不适合火炬传递的行进和市民的观看,因此我们最终将路线定在了更能代表重庆未来发展方向的北部新区。”

  火炬传递线路的制订,是经过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的多方权衡。首先要依据火炬传递的惯例和特点,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方便广大市民的参与;在保障顺利运行的同时,也要便于电视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目睹这一盛事。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最终认定北部新区最能体现奥运火炬线路传递的宗旨,从而选择北部新区——火炬手传递距离为11公里,绝大部分是在北部新区范围内。

  “北部新区道路宽敞,七条以‘金’字头命名的道路,全部按国际化标准打造,形成路网龙骨,四通八达,安全美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一成员解释,火炬线路将要经过的金渝大道和金开大道等,为双向六车道或八车道,不仅视野开阔,而且沿途布满红花绿草等优美景观,的确更符合火炬传递路线的综合标准。此外,火炬传递还要途经北部新区的地标建筑:天王星商务大厦、北部之门,其中天王星商务大厦座落于百万方“星系列”科技楼宇产业区,这些在北部新区成长起来的企业,正可以向世界展示重庆的新发展。

  作为展现我市直辖后城市建设风貌的窗口,截至2005年底,北部新区建成公园6个,全区绿化覆盖面积1103.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0%。目前,新区范围内,已汇集了蓝湖郡、中华坊、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等10余个市内顶尖居住小区,空气清新,成为最宜居的地区之一。

  据悉,火炬传递在北部新区范围内结束后,将从北部之门转入车载。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体现了北部新区乃至我市敞开大门,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引进人才、技术和资金,迈进新的起点。

  奥运TOP赞助商联想高层看好北部新区

  这里代表新巴渝!

  奥运火炬重庆站的传递路线选择了北部新区,而不是解放碑或朝天门等更具标志性的地方,这样的选择在奥运TOP赞助商联想集团的高层人士看来,是一个相当有新意的做法。“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里完全可以代表新的重庆。”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李岚女士说。

  北部新区是重庆缩影

  作为中国唯一的奥运会TOP赞助商,联想集团也把自己的爱心随着奥运火炬一起传递到了重庆。昨天下午,已经为地震灾区捐款1000多万元的联想集团,又在重庆向地震中受灾的梁平县礼让小学及其姊妹学校渝中区实验二小各捐赠了一间电子教室。同时,联想集团即将参加本次重庆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在捐赠地渝中区实验二小集体亮相,他们的出现引起了在场小学生的欢呼。

  捐赠仪式结束后,第二次来到重庆的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李岚很兴奋地谈到了她对重庆的新感受。“重庆发展很快,这点不止我一个人这样感觉。我们一个副总裁因为业务关系近年几次来到重庆,而每次从重庆回来之后都向我们感叹:那里的变化太大了,重庆的经济发展速度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李岚说,“尤其是现在的北部新区,在印象中过去几年根本不是一个模样,说明这里有了很大的发展。所以我认为重庆政府将火炬传递路线定在这里很合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