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我是铁榔头 谁抢奥运火炬我就拿火炬抡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备受国人喜爱的“铁榔头”郎平,前两天曾作为火炬手参与了美国旧金山的圣火接力。回到住地之后,她也写了一篇博客,除了描述自己做火炬手的经过,还表达了对捣乱分子的愤慨之情,她甚至说,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拿火炬抡他!”

  由于之前在欧洲火炬传递遭到捣乱,在旧金山的传递活动也曾被很多人担心,其中就包括美国排协主席比尔,他一直在叮嘱郎平,假如担心安全,就放弃。但郎平说,奥运会要在咱家乡举行,中国人哪能主动弃权啊!她还让比尔放心:“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是谁啊!‘铁榔头’!我拿火炬抡他!”她还开玩笑说,到了旧金山才发现,火炬手都很有热情,连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都没弃权,“我可比她强壮多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作为“女排精神”的代表人物,“铁榔头”曾带给中国人无数的激动和自豪,这三个字也让国人到现在都对女排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次,“铁榔头”有了“新用途”,唯一没有改变的,却是郎平的爱国心,国人也再度为她感到自豪。无数的网友在她的博客上留言,表达着自己的祝福,有网友说“郎指导你说得太解气了”,还有网友说,“我们海外的华人为你骄傲,真的被那天的情形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