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邓亚萍新容亮相完美蜕变 称做奥运村副部长如鱼得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身高仅1.50米,邓亚萍克服了身体条件上的不足,在国际乒坛取得了辉煌战绩;退役后,邓亚萍也克服了重重困难,以剑桥大学博士的气质征服世界。近日,在北京频频出席奥组委宣传活动的奥运村副部长邓亚萍,最惹人注目的是脚上那对火红色的10厘米的高跟鞋。谁能想到昔日她穿着平底运动鞋的样子?从乒乓女王到知性金领,邓亚萍的蜕变,没有一点难度。

  萨翁眼中全是欣赏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双料”冠军邓亚萍,扎着小辫子,用短裤束起宽松的运动服,腰身圆鼓鼓的,在球场上挥拳呐喊“张牙舞爪”,这就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眼中最欣赏的中国小妞。

  2008年1月,在北京出席奥组委宣传活动的奥运村副部长邓亚萍,一头精神的短发,得体的行政套装,脚下是火红色的10厘米的高跟鞋,完全是知性女人的打扮。

  “魅力的根本是做人”

  从平底鞋到10厘米高跟鞋,邓亚萍经历了在三所世界名牌大学的沉淀、国际组织的历练。对于自己的魅力,邓亚萍曾这样表述:“其实我是很随和的人,我对待任何人,无论他地位高低贵贱,都是一视同仁。大家看你很神秘、很高,但其实你就是个普通人。如果我们能清楚这点,反而会让人感觉到你有更大的魅力,所以,魅力的根本是做人。”或许正是因为对“魅力”有这样的见解,加上其固有的自信、健康的形象,邓亚萍在去年的一次“时尚女性大奖”评选活动中,与徐静蕾、于丹、陈鲁豫等人一同入围。

  进奥组委如鱼得水

  如今,邓亚萍在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如鱼得水,“我现在的职位是奥运村的副部长,具体是负责关于村长办公室的工作、接待外宾、代表团、回答记者提问之类的事情。”曾担任申奥形象大使的邓亚萍表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的绝好机会。

  对于打扮之道,邓亚萍有自己的方式,她紧跟潮流步伐,成为小个子女性的品位典范。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张怡宁、郭跃等中国乒乓球队当家花旦的比拼之地,也是邓亚萍这位国球大师姐展露气质与才干的广阔舞台。

  杨 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