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在中国倍受欢迎 欲在奥运赛场证明自己长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53   新浪体育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法新社发表文章题为《神童福原爱希望证明自己长大了》,特写这位在中国训练和比赛的日本乒乓球女选手。以下为原文摘译。

  才19岁的福原爱已习惯了如下的标签:小神童、天才乒乓球手和小号冠军。10岁成为职业乒乓球选手,11岁加入国家队的福原爱一直是日本体育界的宝贝。会流利汉语的她在中国也倍受欢迎,她在中国参加了两年的超级联赛,本周初抵达北京机场时她受到了众多球迷的热烈欢迎。

  15岁时参加过雅典奥运的福原爱现在又来到了奥运赛场,她热切地希望证明自己已成为一位世界级的选手。将在周五晚的开幕式上担任日本代表队旗手的福原爱表示:“雅典奥运时我只有15岁,现在我19岁了,我感觉自己无论在心智还是比赛技能方面都有显著提高。我希望把我在雅典学到的东西用到北京的比赛中。”她在雅典奥运的成绩是女单16强。

  还拥有四届全国冠军平野早矢香的日本女队希望获得一枚女单奖牌的计划面临巨大的挑战。由于本届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乒乓球被视为中国的国球,无数中国球迷将为自己的乒乓英雄助威,估计中国队将囊括奥运会所有的乒乓球金牌。日本女队更有可能在团体比赛中获得奖牌,本届奥运的乒乓球项目首次引入了团体比赛。在最近一次世锦赛中,日本男队和女队均名列团队第三。

  被列为第五号种子的日本女队在比赛初期就面临严峻挑战,她们与第四号种子韩国队分在了一组。日本队教练佐藤正喜表示:“我们早晚会遇到韩国队,她们非常强大,攻击力很强,因此我们必须全力准备与她们的比赛。如果我们能进入决赛,我们必须牢记保持冷静。”

  下周比赛正式开始时,福原爱完全可以期待她将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是她促进中日两国体育交流的回报。福原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我为他们感到高兴。我希望向他们展示做为一名球员我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在很年幼的时候我就开始在中国训练,接受一位中国教练的指导,我在中国已打过很多比赛。”

  今年五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时,做为中日友好大使的福原爱曾与胡主席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周围相机的闪光灯闪个不停。在今年日本公开赛的最后一天,她曾手捧一个募捐箱在观众中穿行,为五月四川大地震中的数万名受害者筹集善款。(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