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障女将参加俩奥运 乒坛“维纳斯”出战女团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49   北京晨报
残障女将参加俩奥运 乒坛“维纳斯”出战女团比赛

  晨报讯(记者 王琳)奥运赛场拼杀异常激烈,运动员们倾尽全力创造着人类“更快、更高、更强”的纪录,但这并不意味着奥运的大门对身有残疾的人就是关闭的。北京奥运会上,将有两位残疾人运动员带着她们的梦想亮相——波兰乒乓球女将帕尔蒂卡·纳塔莉娅(图)和南非游泳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同时这两位运动员也将参加本届残奥会。

  纳塔莉娅今年19岁,右臂手肘以下天生缺失,她是用右肘关节处“捧”着发球的。7岁时她跟着姐姐学习乒乓球,后来姐姐早早放弃了这项运动,而纳塔莉娅却成为乒乓球界的 “维纳斯”,2004年,15岁的纳塔莉娅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单冠军。此后她又频频参加各项世界大赛,包括不来梅、萨格勒布和广州世乒赛。尤其是今年2月,世界排名182的纳塔莉娅在广州世乒赛女团比赛中打败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让外界见证了她的实力。虽然纳塔莉娅最终没有取得本届奥运会女单的入场券,但她将代表波兰乒乓球女队参加女团比赛,同时也力求在残奥会上捍卫金牌。

  另外一位残疾人运动员是南非的游泳名将纳塔莉·杜托伊特,今年24岁的纳塔莉·杜托伊特17岁时在南非泳坛已经小有名气,然而2001年她在一场车祸中被夺去了左小腿,但她并未放弃游泳。纳塔莉凭借超人的毅力重返泳坛,2002年,她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和普通运动员同场竞技,闯入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创造了残疾人与健全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奇迹。今年5月,在公开水域世锦赛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纳塔莉获得了第四名,也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并被认为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8月20日,她将亮相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加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