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郭跃:不到最后永不言败的信念助我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上19:50,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女乒在自己家门口,顶住压力,为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一金,续写了女乒的辉煌,稳住中国乒乓球的王者地位。接下来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一下我们的奥运冠军之一——郭跃:

  1.关于本次奥运:

  Q1:身为中国女乒的一员,能谈下奥运前的训练状况么?

  A:我们经历了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自己在训练中提高的比较快吧。有很多环节,像技战术方面,现场应变能力和心理调整,都有意识地进行训练,目前练习完,觉得自己心里很踏实。

  Q2:我们看之前的比赛,有时候你在场上很镇定、沉着,但有时候稍显急躁。这次在家门口比赛,观众大部分是中国人,场内的母语环境和喧哗对你的影响会很大吗?

  A:我觉得还好,我们平时在训练的时候都在有意地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我们在训练中会放很吵的音乐。平时比赛中也有敲锣打鼓,有拍手呼喊。到那个时候也就习惯了。

  Q3:22号的女单,可能是你与张怡宁的较量,你们同时又是队友和搭档,你怎么看待这样的关系?

  A:这种关系对我们来说其实很正常。在我们心里,最主要的敌人还是那些外国选手。每一个都是我的对手。

  2.关于李宁

  Q1:你永不放弃的信念,你的技术等等多种因素中,对你来说,哪个是最最关键的因素?

  A:我觉得还是永不放弃的信念。我觉得想要拿奥运会冠军或者其他世界冠军,有很多程序要走,不光是技战术,更重要的是心理心态,意志品质;其他还有像场上应变,比赛经验和运气这些都有。

  Q2:李宁公司这次提出“我的信念,我可以”的口号是不是能给你带来更多自信呢?

  A:可以。李宁有句话叫“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我在场上时刻提醒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不管落后多少分,都是有可能赢回来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