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母亲太紧张只敢“听”决赛 父亲还要叮嘱女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17   沈阳晚报

  月17日晚,中国乒乓球王楠、郭跃、张怡宁三人联手拿下了乒乓球团体金牌。郭跃父母来到鞍山市体校和郭跃启蒙教练白晓东一起观看了郭跃勇夺金牌过程。

  当女团比赛开始时,随着以往总是第三单打的王楠第一个出场,打破了众人赛前所有的猜想。当郭跃与张怡宁出现在第三场乒乓球双打,鞍山市体校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郭跃的母亲则悄悄地起身离开,躲到了楼道里,不敢看女儿的比赛,“太紧张了,我不敢看。”站在楼道里,郭跃的母亲用耳朵听着比赛,屋内每一次叫好声,都牵动着她的心。郭跃的母亲禁不住地返回屋内,静静地站在人群的后面,远远地看着电视里女儿的精彩表现。

  1:4,郭跃和张怡宁一路紧追成功反超,并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一局。白晓东自豪地说,“郭跃,打小就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她赢你行,你要是赢了她,她就没完没了跟你打,直到打赢你为止!”第二局,郭跃、张怡宁一上来就还了新加坡队一个4:1,并一路领先拿下第二局。这时,记者留意到郭跃的母亲躲在了众人身后,没再离开。

  第三局比赛,在距离奥运会女团冠军还只有三分时,父亲郭向东紧紧地握着拳头为女儿打气加油。当郭跃、张怡宁拿到赛点时,全场的观众早已经等不及了,全都站了起来!掌声也随之响起来!随着郭跃、张怡宁顺利拿下了比赛后,郭向东、白晓东随着众人一起尽情地欢呼……

  郭向东表示,回头会给女儿打电话鼓励鼓励,并叮嘱她一下,好好打好后面的单打比赛,争取拿个好成绩。

  本报记者王立军电自鞍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