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倾囊狂追福原爱 日媒:中国爱迷达百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39   新浪体育

  如果问中国人哪项体育运动最让他们自豪,那么无疑是国球乒乓球。虽然乒乓球这项运动起源于英国,但是最终却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一个体育项目。当然那些外国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理所应当的也受到中国球迷的追捧,其中就包括有瓷娃娃之称的女子乒乓球名将——福原爱。据日本体育媒体《日刊体育》记者透露,在中国,从小学生到老人,有100万人是福原爱的拥趸。

  在北京奥运会上,19岁的福原爱作为日本的旗手参加了开幕式。在酒吧集中的三里屯,人们也能看到福原爱的大幅海报。她到底哪里吸引中国人?日本记者广部玄也带着这个问题走进了福原爱在中国的支持者群体中。接受广部玄采访的是山东省的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也是中国最大的福原爱支持者的俱乐部“爱的小屋”的管理人孔先生。在这些福原爱的支持者的眼中,福原爱不但代表着可爱,而且就像家人一样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之中。

  广部玄称,目前这个俱乐部已经有了5000名注册会员,登陆上去,看到的尽是“非常喜欢福原爱”,“福原爱的学习成绩如何?”这样的留言。发起者孔先生于06年5月成立了这个俱乐部。中国人称呼她为瓷娃娃,除了的可爱之外,也有着美少女的意思。“见到孔先生是在北京,他也是进京来看奥运会的。在和他的交谈中,他拿出了很多福原爱的海报,卡片和日本乒乓球杂志上才有的一些照片和商品,俨然是一个追星族的感觉。孔先生透露自己是在大学一年级,也就是06年的春天注意到福原爱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感到非常可爱,后来不但在网络上收集了福原爱的信息,而且还用自己的奖学金在网络上开办了‘爱的小屋’这个拥趸网站。”,广部宏表示。

  谈到自己为何那么迷恋于福原爱,孔先生笑着说:“正因为她的可爱,我才在网上彻底查到了福原爱的所有资料。她不但可爱,而且对中国有友善,对中国人也很亲近,尤其是中文能说一口地道的东北方言,这增添了她与我们之间的亲近感觉。”。

  在孔先生的“爱的小屋”网站上,记载着福原爱所有最新的信息,活动记录和支持者的留言,同时也有来自福原爱本人的“对爱的小屋中的诸位对我的支持表示感谢”这样的话。自开办以来,会员数激增,其中九成都是男性,年龄层次也是从小学生一直到70岁的老人。“我认为,在中国福原爱的支持者在100万人以上”,孔先生向广部玄透露。

  广部玄称,为了这办这个网站,孔先生把自己每年的奖学金都投入到了网站的维护,建设和活动中,两年大约花了4000元人民币,尽管一直追随着福原爱的脚步,但自己却一直无缘见到福原爱本人。本次北京奥运会,孔先生虽然买到了乒乓球的门票,但是却没有能够得到福原爱比赛的门票,他自己也是感到很遗憾。采访的最后,广部玄将一个有些尴尬的问题抛给了孔先生,“你自己有没有梦想着和福原爱结婚呢?”。听到这个问题,孔先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笑着回答:“也就是暗地想想吧,梦想成真太困难了,希望福原爱能够找到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老公吧。”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