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拉:乒联改革不针对中国 将为男单冠军颁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18   新浪体育

  8月22日,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来到央视《名人会客厅》,畅谈本次奥运会,已经近年来实行的乒乓球改革等方面话题。

  本次奥运会的乒乓球馆——北京大学乒乓球馆,是世界上第一座专门为乒乓球比赛修建的场馆。莎拉拉对他也是非常满意,他认为这个场馆的建设凝结了中国的智慧,而且场馆并不是只为奥运会而修建,奥运结束之后也可以继续使用,这非常好。

  莎拉拉上任之后国际乒联实行了多项改革,有赞成的声音,也有反对的声音,那么莎拉拉自己是怎么看的。他显然已经听出了问题的弦外之音,莎拉拉说:其实这些改革并不像中国人想象的那样,是为了遏制中国选手而进行,而只是为了提高世界的乒乓球水平。

  莎拉拉说:乒乓球这个项目,中国的水平很高,长此以往将让这项运动失去她的吸引力,为此国际乒联需要中国的帮助,需要中国的教练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国家。比较引人关注的几项改革:21分制的比赛如果两人实力相差悬殊就将会让比赛变得无趣,11分制可以增加比赛的局点,让比赛高潮更多;使用大球也是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中国选手之前的球速是最快的,改用大球让比赛变慢之后,中国选手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适应,就又成为了世界最强的,其实对中国影响并不大。而无遮挡发球则是为了让比赛变得公平,台球羽毛球等项目都没有遮挡发球的规则,遮挡发球让发球好的选手优势太明显。

  最近刚刚出台的年龄规定,21岁以上的球员不能改换国籍参赛,但是莎拉拉解释说:这只是针对世乒赛的规定,巡回赛选手们不会受此限制。最后主持人问道:您希望为哪个项目颁奖?莎拉拉笑着说:这个不由我来决定,他们已经安排好了,是男单。(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