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一份提拉米苏搞定女友 马苏曾为他遭封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严文文报道 8月22日下午,首次参加奥运会小将郭跃4比2力挫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夺得一枚铜牌。这时坐在场边的孔令辉微笑着鼓了鼓掌,他和他的弟子出色地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接下来他要考虑的就是,与女友马苏的婚礼了。

  2000年,孔令辉夺得了悉尼奥运会乒乓男单冠军后,一家运动鞋厂商找上门来,请他做形象代言。孔令辉没想到此行遇到了他的“真命公主”马苏。那时19岁的马苏正在北影念大一,趁暑假帮这个品牌的女装做代言。看似简单的台词“我选择,我喜欢”要念上近百遍。看着马苏紧张的样子,孔令辉开了句玩笑:“老乡,你说那句经典台词‘你跳我也跳’,说上一百遍是不是听着也想吐啊?”马苏一下就笑了。几天后,孔令辉笑着告别,投入紧张的集训。

  2002年,釜山亚运会闭幕后,一个朋友办了一个圣诞派对,两人又相遇了,简单寒暄几句,马苏留下自己的电话,匆匆离开。回家后,孔令辉忽然看到马苏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大唐歌飞》,扮演歌妃的马苏一下子吸引了孔令辉。从不看电视剧的他,索性买回一整套VCD,回家一口气看完。随后他给马苏去了一个电话:“我是你忠实的影迷,我想见你。”

  在北京一个高档的意大利西餐厅,孔令辉对马苏说:“我请你尝尝地道的提拉米苏,知道‘提拉米苏’意大利语的含意吗?”马苏接过话茬:“我知道,提拉米苏就是带我走吧。”走出西餐厅时,马苏手里握着一支玫瑰,是孔令辉在餐桌上顺手牵羊的。那夜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自谈恋爱后,队友们都笑孔令辉是“二十四孝男友”。马苏爱吃火锅,孔令辉四处打听哪有四川火锅,他家墙上有幅北京地图,哪里有好吃的都被他插上小旗子,号称“北京川锅地图”。马苏的经纪公司想拿两人的恋情来炒作新剧,被马苏一口拒绝。随后,马苏被公司“雪藏”。孔令辉决心讨回公道,他高调表示,如果有人弹压马苏,他将介入影视圈,来延续女友的艺术生命!

  不过,孔令辉一直忙于工作,两人能呆一起的时间极少。这让马苏一度没有安全感,为此她甚至找到算命先生,用上迷信的做法———“剪他一点手指甲,再拔他八根眉毛,再用二两白酒让他喝下去。”不过这也让孔令辉大发雷霆,马苏说:“那是这么久来他发的最大的一次脾气。”

  粗心的孔令辉现在知道给女友带礼物,这让马苏很高兴。“他不懂浪漫,现在他学会了出远门回来给我买礼物,进步很大了。”

  马苏和孔令辉的恋情已经平稳地走过了6年时间,奥运会前,两人一起做客电视节目,孔令辉坦言奥运会后迎娶马苏,而奥运会期间正在拍摄广告的马苏被媒体问到结婚一事,也默认结婚计划已经提上日程。在相恋的第6个年头,这段童话般的爱情即将结出硕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