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不倒垃圾是“母老虎” 张怡宁进国家队才拖地(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5:57   济南时报

  张怡宁不会拖地

  王楠不甘示弱,也揭起张怡宁的“短”。“张怡宁刚来国家队的时候,我们俩住一个房间。刚来的时候她不太讲话,我觉得这小孩挺乖的。有一天我们打扫卫生,她自告奋勇说她来拖地。我说行。后来,我发现她把水倒在地上,根本没拿抹布擦。”

  张怡宁承认有这事:“那是我第一次拖地。我妈想锻炼锻炼我,让我干点家务事,但我爸从来不让我干。”

  不过,王楠也给张怡宁留了点情面:“后来,她表现不错,有进步。”随后,她话锋一转,“不过,都是我培养的。她结婚后,她老公应该感谢我。”

  原来都紧张得要命

  王楠说,这次打团体赛是她这么多年来最紧张的一次。“我们都特别特别紧张,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在休息室,我们三个人一起蹦,一起说没事。”

  张怡宁说,打团体赛时,她在第一场和最后一场特别紧张。

  郭跃有一场比赛一开始就0:4落后。她说:“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腿就跟筷子一样,快支撑不住了似的,特别紧张。那是因为当时还没有放开,后来才慢慢调节过来。”

  郭跃的汗珠是“暗器”

  郭跃和李佳薇争夺铜牌时,李佳薇在自己的手上写了一个“稳”字。郭跃有没有特别的招儿呢?

  张怡宁说:“她的招儿啊,地球人都知道。”原来,郭跃的招儿就是出汗!

  郭跃笑道:“我喜欢出汗,汗水把地都弄湿了。打完一局双方换边,我发现每个对手都在那里擦地,怕滑倒了。估计这些汗水影响了对方,对方一着急,我的机会就来了。”

  张怡宁紧张“怪”球拍

  说起和冯天薇的那场比赛,张怡宁为自己的紧张进行了“辩护”。

  “比赛那天,我的主拍不平,没法打,只好使用备用拍。备用拍的海绵是七天前刚粘上去的,打起来很别扭。球打过去,没有穿透力,落点、线路都和平时不一样。对方本身就很强,而且跟我的打法很像,一个球要打十几个回合才能分出胜负。那场比赛总共才赢了6个球,是最困难的一场。”

  “揭短”之后是“自夸”

  “揭短”之后,大家又开始“自夸”起来。张怡宁说,这届奥运会,她给自己打99分。

  “那一分哪儿去了?”记者问。

  施之皓笑着替张怡宁回答道:“就是那个备用拍没有弄好。”

  “王楠,这是你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这个句号圆满吗?”记者问。

  “非常圆满,但满分不可能,99.9分吧!”

  郭跃则认为自己有一点点遗憾,她给自己打98.99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都是四块奥运会金牌得主,我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看着三个爱徒,施之皓开心地说,他对这支队伍很满意,应该得满分。

  特派记者 黄智义 刘彪 鞠鹏(时报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