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谈中国乒乓队征战08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54  新浪体育
王涛谈中国乒乓队征战08奥运会

王涛

  北京时间8月18日13时,中国乒乓球队传奇名将王涛将做客“李宁-新浪奥运冠军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分享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预测和分析。

  王涛,1967年出生于北京,3岁起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打乒乓球,1988年11月入选国家队。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亚军、男双冠军;1994年至1996年三度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

  他曾是奥运冠军、中国男乒从低谷走向辉煌的功臣。他曾两次与奥运男子单打金牌失之交臂,但他最终凭借毅力与勇气,以一枚世锦赛男单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他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中的常青树,在国家队服役10年,见证了诸多高手的离去。今天身为教练的他,已培养出了众多的乒坛新星。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王涛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就是在央视奥运频道担任乒乓球解说嘉宾。他也曾表示自己对男子选手关注较多,解说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赛前,我们特意请到了王涛来分析下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谁最可能08封冠?相信这位前奥运冠军王涛将会给我们作出最精准的解答……欢迎各位网友在18日收看我们的直播节目。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