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网:中古女排对抗赛 中国赢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胡苏)中国女排26日晚在厦门嘉庚体育馆以3:2险胜古巴队,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赢得三连胜。

  伤愈复出的名将赵蕊蕊连续第三场打满前三局,依靠扣球和拦网总共得到9分。前两场首发出场的主力二传冯坤本场比赛被主教练陈忠和雪藏,魏秋月顶替她打满五局。

  从0:5到1:4,再到2:3。在福建进行的3场比赛中,远道而来的古巴队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本场比赛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远远大于前两场。

  首局比赛就争夺得非常激烈,古巴队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并且追成23平。这时,王一梅重扣得手,而古巴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23险胜。

  第二局,古巴队在双方打成18平之后突然发力,巴洛斯的强力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古巴队连得5分,顺势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用徐云丽、李娟、刘亚男替下薛明、杨昊和周苏红,这套半替补阵容在以23:22领先的情况下被古巴队连得3分,中国队23:25再失一局。

  中国队在近三场比赛中一直对阵容进行轮换,而古巴队一直以主力阵容出战。在第四和第五局比赛中,古巴队体力下降,以18:25和11:15败下阵来。

  至此,中国队和古巴队在福建的热身赛告一段落,双方将于2月29日、3月1日、2日在浙江再战3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