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攻替补频繁上场表现出色 自称选她教练压力更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得知自己将成为奥运比赛的首发队员后,马蕴雯一度紧张得睡不着觉。

  这位近两年堪称中国女排“超级替补”的副攻高妹,昨晚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当中,而且总共贡献10分、其中包括4次拦网得手的成绩单,令这个上海小姑娘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让马蕴雯上场是最近的想法。”主教练陈忠和赛后透露,“一方面让她多锻炼一下,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马蕴雯进攻有实力,拦网出色。”

  其实在中国女排打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横滨总决赛,回国前往天津集训期间,马蕴雯就进入了主力阵容进行配合试验。“我感到压力挺大的。”当时她自己坦言,“教练冒了这么大风险选择让我来打,如果我打不好,选择了我的教练岂不是压力更大?”

  此番中国女排踏上奥运卫冕之旅,很多人都希望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中能够再出一个张萍式的奇兵,而马蕴雯早在2005年首度入选国家队时,就是顶替张萍的位置。然而由于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平平,马蕴雯迅速淡出了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

  本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三站分站赛,马蕴雯鲜有出场机会,甚至自嘲为“跟着球队来旅游”,然而到了横滨总决赛,在其她高妹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小马替补出场却展示了一手背飞绝活,逐渐得到更多出场机会。

  或许是她在总决赛的表现打动了陈忠和,或许是她在二号位的突破能力正是目前中国女排所需要的,马蕴雯突然得到了奥运会首发的机会,这对于一个坐惯了板凳、之前甚至还在为能否进入奥运名单而担忧的年轻队员来说,是多么惊喜又是多大压力?

  几夜翻来覆去睡不着之后,马蕴雯想通了,“我这人虽然会紧张,但也就上场紧张那么几分钟,之后就忘记了!”她保持着一贯大大咧咧的风格。果然,昨晚上场,小马在网前表现得颇有威力,和赵蕊蕊各自拦网得到4分,进攻次数虽然不多,但五次出手无一失误,对于新手来说已属不易。

  接下来马蕴雯还能不能继续坐稳主力位置,陈忠和暂时卖了个关子。不过对于小马来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个“超级板凳”正在证明自己也能发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