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让队员大排场下放开打 冯坤为主场作战激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金松报道 “今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为此准备了整整四年,所以一上场,大家的情绪都很高,非常兴奋。”奥运会首战3比0战胜委内瑞拉队赢得开门红后,队长冯坤动情地说,“虽然我以前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在自己家门口征战奥运,心情应该说是更加激动和兴奋,有那么多球迷的支持鼓励,我感觉自己用兴奋战胜了压力。”

  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前,陈忠和对队员们主场作战的抗压能力还是有些担心,特别是对队中6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而且在陈忠和排出的首场首发阵容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手就占了一半:王一梅、李娟、马蕴雯,严格地说,只在雅典奥运会上打过一个球就受伤下场的赵蕊蕊也没有打奥运会的经验。

  晚上七点半,中国女排刚刚在首都体育馆内场出现,就听到了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也难怪观众如此热情,因为细算起来,中国女排虽然一年下来要打将近五十场比赛,但在国内打的并不多,在北京的比赛更是少得可怜。

  陈忠和指着四周看台上舞动人浪的球迷问身边的王一梅和李娟:“你们见过这场面吗?”她们两人都摇头说没见过,陈忠和听后笑了:“没关系,放开打。”

  中国女排首战南美洲新军委内瑞拉队,陈忠和相信球队一定能战而胜之,但是阵容磨合得怎么样,状态进入得快不快,队员的心态好不好,等等,那就要由比赛来回答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赛前也说:“中国女排首战主要就是找比赛的感觉,一种进入大赛状态的感觉。”

  这场比赛陈忠和派上的首发阵容与此前有所不同,最大的变化是由年轻的副攻马蕴雯替代另一个新星薛明出场。对于这一阵容变化,陈忠和没有给出明确解释,不过可以看出面对此后一系列的艰苦比赛,陈忠和是想在用人方面下点功夫的。

  在这场比赛中马蕴雯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发挥了水平。队长冯坤的表现也得到了陈忠和的肯定,他说冯坤明显在比赛中与攻手配合的节奏好了不少,出错不多,这是保证中国队发挥出自身水平的关键所在。而在最后关头搭上奥运会末班车的张娜则被认为经过大奖赛总决赛那段身心都处在低谷的难熬日子,心态和状态都逐渐好起来。赵蕊蕊在赛后总结比赛时也提到了“心态”二字:“我的心态挺不错的,我们全队的心态都很不错,面对奥运会的比赛,大家都很兴奋,在享受奥运会比赛的过程。”

  奥运首战,历经四年准备的中国女排笑着赢得了开门红,虽然对手实力不强,对中国女排的压力不大,但是顶住强大压力赢得漂亮的开局,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姑娘们用兴奋战胜了压力,实现了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前给全队提的要求:用你们的激情和作风来带动技术的发挥,把你们的状态彻底激发出来,去面对更强劲的对手,更艰苦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