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世雄敬业精神感动女排 他已被当成女排编内人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13   天津日报

  女排比赛尚未开始,场边央视的转播席坐着一位老者,他整了整自己的西装,从包里把一摞资料拿了出来。“宋老师,您这么早就来了?”路过转播席的同事问道,“是啊,早点过来准备准备!”宋世雄回答着。

  此次宋世雄复出后解说奥运会,虽然年事已高,但宋老师的解说依旧那么富有激情,声音依旧那么熟悉。 每次解说之前,宋世雄都要像记者一样对中国女排的队员、教练进行一次深入采访。一个本,一支笔,宋世雄每次下队采访,这两样东西都是不可少的。

  宋世雄的敬业精神也深深感染了中国女排的每个队员,每次下队,队里都把宋世雄当作是编内人员。“都是老熟人,我们能提供的方便,只要宋老师提出来,我都会尽量满足的。”领队李全强一提到宋世雄,就充满了敬意。如今队里的球员都是听着宋世雄的解说长大的,一个队员说:“他为人谦和,和我们聊天也没有什么距离感。大家都很尊敬他,有时我们遇见了,他总是先和我们打招呼,有时候还把路让出来让我们先过。”

  中国女排首场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宋世雄不仅要承担比赛的解说工作,还要有一段比赛后的评球。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宋世雄的复出之作也取得了开门红。他的声音让大家又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又想到了“铁榔头”和海曼决战的场面。虽然宋老师的解说风格没有改变,但是他亲切的声音,让每个球迷都觉得今年的奥运会女排比赛又多了一份看点和期待。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付智勇(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