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奥运会上演“和平大战” 首体观众为谁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30   新浪体育

  8月15日北京消息,因为郎平的原因,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赛场基本上得到了“主场”的礼遇。此前的三场比赛,美国队每得一分,都会得到中国球迷的欢呼。但是今晚的“和平大战”的确让现场球迷为难,中国女排得分肯定要欢呼,但我们是否也要给郎平的美国女排加油助威呢?

  郎平曾经是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五连冠”成员,并且作为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年龄大的观众是伴随着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一起成长的,而他们的子女也延续了中国女排情结,对于郎平也非常景仰,中国观众对于美国女排的支持力度显示出中国人对于郎平的喜爱程度。

  当第一局美国队获得第一分的时候,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显得有些暧昧。有一瞬间的叫好声,但是远比中国队得分的声音小了许多,也有一部分观众为中国队失去这一分的惋惜声。很多观众认为,如果中国队大比分领先,给美国队的一次好球叫好也没什么不可以。但实际情况是,双方比分一直胶着,首体观众的助威也就变成了一边倒。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的时候,首体观众似乎有些累了,很多美国球迷开始显示出声势,但随着王一梅的重扣得分,“加油,中国!”的呐喊再次响彻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首都体育馆的现场音乐设计非常巧妙,无论是“两只老虎”,还是“歌唱祖国”,都能迅速调动观众情绪,让全场观众大家一起唱,尤其一曲《歌唱祖国》,整个体育馆步调一致,15000人的大合唱整齐划一。而技术暂停的时候,现场观众掀起的人浪也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入高潮。

  赛后在运动员通道口上方聚集了很多球迷,人们不断高喊,“郎平,郎平!” 美国队虽然击败了中国队,但是中国球迷依然喜爱他们的主教练--郎平。(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