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沙再创历史 田佳/王洁横扫对手率先晋级4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在第二场淘汰赛中迎战十四号种子、奥地利组合施瓦伊格姐妹。田佳/王洁发挥稳定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晋级四强,两局比分均为21-12。这也是中国沙排选手在首次在奥运会上闯入四强。

  田佳/王洁是首对闯入八强的中国女将,已经创造了中国女沙历史最好成绩的她们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对手施瓦伊格姐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德国组合路德维格/高勒晋级冲击力强劲。在两队巡回赛的交手中田佳/王洁两连胜,拥有奥运三朝元老田佳的中国搭档在经验上也占优一定优势。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组合打得积极主动,出色的防守让她们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奥地利组合则防守移动速度稍慢,中国队组合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小施瓦伊格的吊球让奥地利将比分迫近到4-5,王洁连续进攻对手、田佳的发球接得分让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8-4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王洁拦网得手以及对手扣球出界让中国队以10-4领先。虽然王洁的进攻保持了本队的领先优势,但是小施瓦伊格的拦网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2,好在田佳的反击以及王洁发球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5-9。中国组合愈战愈勇,田佳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对手扣球下网让中国队以18-10占先。王洁的发球得分让中国组合以20-12获得局点,田佳扣球得手帮助本队以21-12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奥地利组合凭借凌厉发球的以2-0占先,好在王洁的进攻相对稳定让中国队将比分紧追不舍。中国搭档的情绪并没有受到裁判判罚的影响,反倒是大施瓦伊格主动出现失误,再加上王洁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5-4反超。中国队在7-5领先的情况下接发球有所欠缺让对手追至7平,急于求成的奥地利组合情绪上出现波动,连续四次主动进攻失误让中国队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暂停后王洁拦网得手以及小施瓦伊格的连击以及田佳防守成功落在对方场内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4-7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施瓦伊格姐妹虽竭尽全力,无奈中国队组合在防反上更胜一筹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田佳接连斜线进攻命中以19-11保持领先。王洁发球得分让本队以20-11领先获得赛点,小施瓦伊格发球下网让中国队以21-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完胜晋级。

  在此前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遭遇了巴西强将帕乌拉/拉里萨。赛前临时组队参赛的巴西组合在配合上稍逊一筹,沃尔什/梅技高一筹以2-0胜出闯入四强,两局比分为21-18和21-15。

  田佳/王洁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张希/薛晨和美国组合布拉纳/扬斯之间的胜者。中国女队最优秀的两对选手能否顺利在半决赛中会师将在今晚揭晓。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