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炮轰郎平聂卫平反被网友批 仅有25%人同意他观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11   足球-劲体育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棋圣”聂卫平出差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炮轰了郎平等海外教练的行为。“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为国效力,非得出国去执教其他球队?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对于郎平等在国外效力、执教的中国运动员,老聂十分不解:“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实际上,老聂和老女排感情很深———上世纪80年代末,他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刮起“聂旋风”的同时,中国女排也迎来最辉煌的巅峰期。然而,对于曾带领中国女排屡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老聂却很“不满”:“她出国执教,我很不喜欢。教出几个对手来和中国女排对抗,我不能接受。”老聂继续把“斗争”扩大化:“那些出国去执教其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的教练,我都非常不喜欢。”

  几天后,美国女排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郎平对这番斥责作出了回应:“中国球迷的思想是很开放的,对于中国教练执教外国球队,完全可以接受,其实在中国,也有很多外教。那么中国教练执教外国球队,又有什么奇怪的呢?实际上,对于能够执教美国女排我感到非常荣幸,美国是一个体育大国,但他们却愿意聘请一位中国人来做他们的教练。我的球迷们会为我感到骄傲的,我也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关于聂卫平炮轰郎平的事件在网络上一度引起争议。对于两种观念的冲突,支持郎平的观点显然占了上风,在某网站的相关调查中,有超过百分之六十的网友认为:互相促进才能提高,没有开放的精神,就没有今天的发展。”而同意聂卫平言论的网友只占不到百分之二十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